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展览评论 > 思想与自然双重枪手 从写实绘画年展看写实主义
思想与自然双重枪手 从写实绘画年展看写实主义
作者:    来源:每日新报    日期:2009-11-12

杨飞云《上班》

著名画家杨飞云认为,除了非常明确的绘画标准,写实画派还有一个最根本的特点,就是关注时代特征,如时代精神,时代情感与时代审美。“只有真诚才能打动人,只有善意的东西才被人类需要,只有美才是艺术。不是说刺激人就叫艺术,应该刺激人的美感。或者说,唤醒人的美感。这才是艺术。”

王沂东《青春》

有评论家认为,许多人现在对待写实绘画的态度是存在着偏见的,大家常把写实手法与写实风格混在一起。说到写实绘画已经终结,其实是指某一特定历史时期的写实风格的终结,不能归结为写实手段的终结,写实手段现在仍然是一种重要的艺术手段。

上一页  1 2 
关键字:写实画派,写实主义,写实,绘画,艺术,画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