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展览评论 > 高名潞:艺术家能够参展都很骄傲
高名潞:艺术家能够参展都很骄傲
作者:高名潞    来源:    日期:2010-06-10

高:三十年我觉得节点还是改革开放三十年嘛,大家都这样,我觉得还是有道理的。10年刚开始启蒙,然后进入反思,然后充分地开放。到了后面这十年,我觉得跟全球化结合起来了,不仅仅是自己、自身,同时跟整个全球的当代艺术进行对话、交流,走出去。所以这三十年还是很有道理的。

问:作为我们重要的三十年,您后面看了整个展览之后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高:我觉得很不容易,把它都放在一起很不容易,很经典。我想艺术家放在这里都很骄傲。

问:关于我们的未来您有什么样的期待?

高:未来,我觉得刚才何馆长也说了,坚持学术性、严肃性、探索性,能够在众多美术馆林立的生态当中,民生美术馆能够打出重拳,我觉得还是蛮期待的。

问:您对我们创建美术馆的看法呢?

高:银行创建美术馆在国外也很多,但是我觉得像民生美术馆这样,作为一个民营,在中国有一种公开的向大众、向公众,还是相对来说在国外这种类型还是比较少的。因为国外基本上还是,主要的配合银行,因为银行拿出一部分,利息当中拿出一部分,作为非盈利去收藏,怎么样。但是我觉得民生现在的一个,基本上的一个走向是非常正规的一种。它跟正常的美术馆运行都是一样的,我觉得这样还是非常难得的。如果能做成功的话,还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关键字:高名潞,民生现代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