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2010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现场实录
2010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现场实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02-23

主持人:谢谢两位。刚才许江院长说,今天这个颁奖是从前沿颁到了后院,按照我个人非常粗浅地理解,就是从今天起,后院“火”了!

接下来我们要颁发的这组奖项是年度艺术活动、年度展览和年度策展人,我们有请颁奖嘉宾——著名音乐人小柯先生、著名艺术批评家、三联生活周刊副主编舒可文女士,以及刚刚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的著名影业公司博纳影业CEO于冬先生。

我们请看大屏幕!

接下来我们有请获奖代表上台。

上海美术馆馆长李磊、民生现代美术馆开馆展——“中国当代艺术三十年历程”展览策展人郭晓彦女士以及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先生上台领奖。

谢谢三位颁奖嘉宾,谢谢!

李磊:在这里,我非常激动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上海双年展得到大家的认可,因为上海双年展经历了十六年的努力,我们希望上海双年展能够不断地成为当代艺术、中国与世界共同探讨的一个前沿,探讨文化问题、各类问题的一个前沿。我想在这里,特别地代表上海美术馆感谢几位——我们的盟友,因为我觉得上海双年展绝对不是上海美术馆的双年展,它是中国的双年展。在这里,特别要感谢许江老师,是他常年的无私的奉献,支撑我们上海双年展的文化追求和文化理念,还有范迪安老师,他也是跟许江老师一样,常年地把双年展作为自己文化理念的一部分来加以参与和指导。

这次,第八届上海双年展又得到了范迪安老师、高世明老师大家的支持,那么高世明在这个展览当中也倾注了他的智慧和努力,我想这是一个团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要特别感谢参与上海双年展的艺术家,他们也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和支持,还有方方面面,真是说不完。在这里,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郭晓彦:把这个奖颁给民生现代美术馆开馆展,这是建立在一定高度和责任感基础上地对民营的艺术机构给予支持和褒奖,所以我代表民生艺术机构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我们也和我们艺术界的领导、艺术家朋友,所有的机构领导,一起为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在研究、展示和国际推广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谢谢!

王璜生:我非常喜欢这个奖杯,这个奖杯是一个拳头拿着锤子,是我们共同熟悉的工人阶级的形象,工人阶级就是要努力干活,我想全中国的当代艺术工人阶级共同努力、共同给力。

主持人:刚才我在特别认真地听上海美术馆馆长介绍的上海双年展,我在这个地方也要替我的好朋友谭国宾先生做一个小小的宣传,他也将在今年做一个展览,希望各位能够光临!

接下来给大家看一下在各位记忆当中渐渐模糊的影像和图片,刚才王定乾先生说从事这样的事业二十五年了,那么中国当代艺术稍微年长一点,有三十年了,在三十年当中,有无数的艰辛、温暖和快乐的时光,《艺术财经》花了很大的力气收集了当年的影像资料,做了一个温暖的小片子,让我们做一个集体的回忆。在此感谢提供这些珍贵资料的摄影师胡敏女士、艺术家李路明先生以及很多艺术家们。

看这个片子的时候,很多艺术家非常的认真,有很多图片自己家里都没有保存。

接下来颁发的这个奖项是年度发现艺术家。

有请颁奖嘉宾:著名当代艺术家张晓刚先生上台颁奖。

我们一起来看大屏幕!

我们有请获奖的发现艺术家李红军先生上台领奖!

李红军:感谢《艺术财经》,感谢宝马中国,我今天能在这获得这个奖项,我感觉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但是我心里确实感到特别不安,因为我刚才说话都断了,所以要以今天为起点,继续努力工作,创作出更有意思的作品来,以谢此次展览,在此我还要感谢我的合作画廊对我这几年的大力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其实在2010年,无论是对于中国当代艺术还是我们的合作伙伴BMW而言,都是收获的一年,在获得支持和成绩的时候,我们自然也不会忘记给予。接下来进入到一个公益环节,BMW委托主办方将其收藏的2010年度发现艺术家李红军先生的作品,在今天的活动现场进行拍卖,继续用于未来艺术事业的扶持。

有请保利的著名拍卖师蓝晨上场主持拍卖!

蓝晨:下面要进行拍卖的是李红军先生的一件装置作品《空洞》,它的起价是两万,希望各位踊跃竞拍。

成交价10万。

主持人:有请拍卖竞得者,有请16号这位嘉宾,有请王薇女士。

按照主办方的要求,首先您得自报家门,介绍一下自己的身份,告诉我们为什么要买这件作品。

王薇:我是来自上海的王薇,我是搞收藏的,我这么多年,一直在收藏,近几年对当代艺术理解得更加深刻,经过自己的验证,我觉得中国的当代艺术很前卫,我想,自己的收藏可能在一年多以后,我的梦想是想把美术馆做出来,让这些作品与大家一起共享,为推动中国当代艺术作出一点微薄的贡献。

主持人:谢谢。我要用一句上海话来表达我对您的这个行为的敬意!接下来,我们就要有请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将拍卖所得全部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也有请中华慈善总会对外联络部主任杨申申女士上台接受捐赠,同时又请艺术家李红军先生,竞拍得主共同上台进行作品交接,并且合影留念。让大家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谢谢各位!

关键字:当代艺术,权力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