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2010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现场实录
2010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现场实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02-23

戴雷博士请留步,大家一定特别想知道刚刚我们拍卖募集的这些善款将如何运用在艺术领域,同时,我还知道今晚还将揭晓2010年BMW年轻艺术家扶植计划的获得者。

接下来有请戴雷博士介绍一下。

戴雷:再次欢迎各位艺术界的贵宾和媒体朋友参加今天的活动。天很冷,但是这里的气氛真的很热烈。

近几年来,中国当代艺术越来越火。特别是有很多年轻艺术家非常有思想,有很多好作品,有国际影响力。当然拍卖价格也越来越高。大家知道,宝马和艺术有不解之缘,我们的设计、品牌、文化,都有很多艺术的内涵,所以,我们和各位艺术家的交流,可以互相启发、互相促进,让我们创作出更多美好的东西。

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艺术财经》杂志,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影响和帮助中国艺术家,也希望我们能够欣赏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

各位来宾,在揭晓获得者名单之前,我想先向大家介绍一下BMW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扶植计划。

这个计划是BMW在2010年7月份正式启动的,为期三年,目标是发现并资助中国优秀新的艺术家,鼓励他们坚守艺术梦想,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BMW将通过提供艺术经费资助个人发展,出版个人画册等方式,对他们的艺术创作提供切实帮助。

在该计划启动后,经过多名艺术家、艺术机构、策展人的联合推荐和严格审核,一致评定首批获得BMW中国当代年轻艺术扶植计划赞助的是——2009年度发现艺术家高波,以及新锐艺术家杨勋。祝贺两位!

主持人:有请二位。

戴雷:高波先生,你好,我看过你之前的一个作品《一指禅》,这个作品非常具有哲学意味。这里,也恭喜你获得BMW艺术扶植计划的资助,未来期待你能有更多的佳作。

高波:非常感谢宝马公司,感谢戴雷博士给了我们这么实在的帮助,这笔基金,可能对别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我来说,它一定意味着一本好的画册,一个好的展览,一定意味着一个更高的起点,谢谢!

戴雷:像你们这样的年轻艺术家,将会给中国当代艺术注入新鲜的活力。杨先生,你现在的画已经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你会有什么样的想法和计划呢?

杨勋:计划就是更好的投入到艺术创作中,谢谢BMW,谢谢《艺术财经》,能得到这样一份厚礼,我觉得非常的惊喜,我觉得这样一份厚礼,对年轻的艺术家,它不但是一个鼓励,也是一个对自己艺术创作之后的非常大的支持,我觉得对年轻艺术家非常的重要。我想,我以后只能在自己的艺术创作中投入更多热情,才能不愧对于《艺术财经》和BMW对我的厚爱。谢谢!

主持人:谢谢。我们今天《艺术财经》作为扶植计划的桥梁和纽带,专门请南京艺术学院教授、著名版画家周一清先生为该项目创作了木刻版画,接下来有请戴雷博士和我们的艺术家一起签名留念。

谢谢!

接下来,我们要继续颁发奖项。接下来要颁发的这个奖项是年度跨界影响力艺术家。

我们有请到的颁奖嘉宾是著名收藏家,观复博物馆创始人及现任馆长马未都先生。

接下来请看大屏幕!

接下来有请获奖艺术家曾梵志上台领奖!

曾梵志:非常高兴《艺术财经》给我颁这么一个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的奖,用这样的方式鼓励我,真的很感动,我会继续努力。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接下来我们要颁发的奖项是年度收藏家,有请颁奖嘉宾——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教授。

我们来看大屏幕!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获奖的著名收藏家王薇女士上台领奖!

王薇:很荣幸我能得到《艺术财经》给予这么高的评价,我非常感动,我想,今后我能做得更多一点,我想拿我和我先生的收藏,今后跟大家一起共享,这是我的愿望,我想,我应该会把美术馆做得很好,我想我能行!

主持人:谢谢。接下来我们要颁发的这个奖项是我们的压轴大戏,年度艺术家,有请颁奖嘉宾——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上台颁奖。

我们请看大屏幕!

接下来我们要有请周春芽先生上台领奖!

周春芽:谢谢《艺术财经》把这个非常重要的奖颁给我。其实,我去年仅仅做了我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在座的非常多的艺术界的同行、艺术机构、企业家、媒体,做了非常多的工作,谢谢《艺术财经》。另外,再谢谢宝马公司对艺术的赞助,也算我没有白在德国留学几年,在德国我学习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德意志的民族精神,但是,在今天的时代,我作为一个中国艺术家,我感到非常骄傲,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现场的各位亲代以朋友,《艺术财经》与BMW联合发布的2010年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以及颁奖礼到此圆满结束,我们要有请所有的艺术家和艺术界的朋友,一起上台来合影留念,有请各位,有请所有的获奖者,谢谢各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字:当代艺术,权力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