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佳士得搁浅艺术投资基金 当代艺术盛况何时归来
佳士得搁浅艺术投资基金 当代艺术盛况何时归来
作者:    来源:艺术眼    日期:2009-08-25

据两位相关人士透露,佳士得决定搁浅艺术投资基金计划与停止开发贷款部门,这一举动表明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势仍在持续影响着曾经兴盛的艺术市场。

从去年12月开始,已经至少有7名财政计划相关工作人员被解雇,或是离开佳士得伦敦拍卖行。

佳士得发言人Toby Usnik不愿就关于投资基金与贷款业务的搁浅措施发表更多意见,他承认今年已经有大批财政服务工作人员离开公司,但拒绝说明具体离职人员数量。

拍卖行老板弗朗索瓦-皮诺特(Francois Pinault),报告佳士得2009春拍成交额下降了三十五个百分点。而佳士得宣布一月份大量裁员,六月份开始新一轮的人员精简,两批人员的数目与名字均未对外透露。

艺术市场的衰退

今年的国际艺术市场遭到一次重击。2009佳士得全球范围内的当代艺术春拍成交额下跌百分之六十九,纽约市场下跌了百分之五十一。五月,纽约苏富比当代艺术成交额比去年下跌百分之八十七。

佳士得试图建立一个单独的财政部门,来替代提供贷款与其他服务,希望可以更直接的跟佳士得主要拍卖行竞争对手的子公司——“苏富比财政服务”( Sotheby’s Financial Services)相抗衡。苏富比的财政部门是一所设在纽约总部的上市公司,在2009上半年创造了6,000,000美元的收入。

据一名计划相关人物透露,汇丰公司(HSBC Holdings PLC)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都曾试参与这个风险计划,但最后以谈判破裂而告终。两个公司的发言人对此消息均拒绝作出解释。

高层的纷纷离职

佳士得采访投资经理以及银行家,衡量他们对艺术投资基金的兴趣,预备建立一个独立资产管理公司,旨在提高250,000,000-350,000,000美元的收入。

据该项目的两名雇员所言,随着经济危机的加深,佳士得不得已搁止了这个计划,,并且解雇了纽约和伦敦公司的一些此项目的主管人员。其中有首席运营官Michael Plummer,高级副总裁Ed McGorry 和副总裁Jeff Rabin。

较大的拍卖行都采取传统的用艺术贷款来获取托付物品。他们通常给同意自己所藏艺术品参加拍卖的藏家六个月内的有息贷款,拍卖公司称这种贷款叫做“委托人预付”,即使艺术品没有卖出,藏家也必须在要求时间内归还。

苏富比同样提供长期贷款,如果未能如期偿还就用艺术品来做抵押。

关键字:佳士得,当代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