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寻找内在的艺术源泉 当代艺术不要抄袭
寻找内在的艺术源泉 当代艺术不要抄袭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日期:2009-08-30

中国现当代艺术的发生,像是领养来的,它不是我们自己生的——而它必须由自己生,否则它就是虚假的艺术。但我们多年来一直在错过,因为我们已被他人的经典、西化的理论和各式各样的方法所占据,被别人的方法和技术困扰,一旦我们的表达被这些东西完全充塞时,艺术就消失了,一旦我们通过逻辑来安排艺术,艺术已不会对我们的生命发生作用了。

艺术是无法通过学习得到的,学来的都是他人的技术和表达方法,模仿他人的说话方式是可笑的。学来的技术要用同样的努力扔掉它,能扔掉更难。

我认为,一切画种和材料都不重要,它们只是艺术表达的媒介,如果我们执著什么是艺术的当代性,你是在做艺术,是执著,你和它是两极,是物质性的,艺术可能就是一个罪过 ,不要刻意,我们必须通过整个的存在来表达,但是这只能够当我们把当代的念头忘记时才会发生。

我们的当代艺术不要抄袭和模仿,抄袭和模仿无法引导我们达成,模仿是外来的理想,它不是自发的渴望,并不是发生在我们的内部;靠模仿的表达,你会痛苦,因为它不是你的艺术语言,如果你成就了,你也会痛苦,因为那从来不是你想要的,悲哀的是它没有在你内在本性发生过,没有什么能使这样的成功那样地一败涂地。不要向一些理论家那样去借西方的艺术理念,这是幼稚的。

其实,一切艺术的源泉就在我们内部,我们的生命是鲜活的,无时不在撞击内在的我们,为什么要去学习他人,学习意味请教,请教别人关于我们自己的艺术是非常愚蠢的,怎么可能在别人家里找到我们自己的答案,一切答案就是我们自己。

艺术家的社会良知不应是对立的,它的责任是提高和改变人们的审美,一切对现象描述的作品在精神上多是低层次的,误导大众的审美也是一种犯罪……

东方的民族多是缺少对事物的抽象思辨能力,纯粹的抽象艺术缺乏,善于错把意象当抽象。民众是无辜的,你给他什么样的艺术,民众就接受什么样的艺术……

科学产生于怀疑,艺术诞生于相信……

关键字:当代艺术,抄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