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史密森尼美国艺术博物馆2010年当代艺术家奖出炉
史密森尼美国艺术博物馆2010年当代艺术家奖出炉
作者:    来源:artforum    日期:2010-12-20

史密森尼美国艺术博物馆出版物《视平线》:皮埃尔·于热(Pierre Huyghe)获得史密森尼美国艺术博物馆2010年当代艺术家奖。该将旨在鼓励50岁以下艺术家(他今年正好48岁)从事进一步的探索和试验。皮埃尔·于热是该奖的第九位得主,此前获奖者包括:Mark Dion (2008)、 Jessica Stockholder (2007)与Kara Walker (2004)。

评委们表示:“于热具有超越国界的视野,他的作品体现了普遍的主题与经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影像装置改变了当代电影和录像的过程。他具有创造性的艺术项目既注意到了敏感的社会评论也不乏纯粹美的诗意瞬间。简言之,他是同代艺术家中最有影响的一位,我们对他未来的创作充满期待,同时也对他已取得的成功感到激动。”

于热1962年出生于法国巴黎,曾经与2002年在古根海姆获得Hugo Boss评委会特别奖。2001年曾代表法国参加威尼斯床年展,领域跨越电影、视频和公众干预。他的许多作品专注于检视影片(film)结构的特性,及其与现实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他的作品时常混用事实与虚构。在一些作品计划中,他深入挖掘影片中的主体和演员的个人生活。

关键字:史密森尼美国艺术博物馆,当代艺术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