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张新权个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张新权个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日期:2011-10-27

张新权作品《巡逻艇》

2011年10月26日下午三点,《追溯-再现——张新权个展》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凤凰艺都主办,中央美院教授赵力(微博)任策展人,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艺术家靳尚谊和批评家邵大箴、贾方舟等嘉宾到场并出席了开幕式的剪彩仪式。

据艺术家张新权介绍,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是其近年来的新作,作品多以描绘“工业文明”景象为主,以油画的形式来描绘工业文明的产物,画面色调多以大块的原色为主,以强调历史在这些场景中所遗留的痕迹。

在张新权的作品中,河道、海滩、码头、战舰、园林等是构成其画面的主要因素,艺术家以其独特的视角将场景予以再现,但却并不是采用写实的手法对它们进行简单的复制呈现,而是将自己置于第三者的角度,用轻松而富有激情的笔触在跳脱了层层束缚之后将他们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观者眼前,然而这种全新在某种意义上被赋予了一种深沉而厚重的历史感,是人类的文化将这种历史感穿插了起来。而在艺术家张新权风景系列的作品中,艺术家采用“写生”的形式代替了历史照片,这种转变,将事物本身所持有的历史性进一步的放大,强调事物本身与现在的关系。对于这种关系,策展人赵力认为张新权通过自己的艺术语言更多的是在强调文化与艺术之间的关系,在张新权的作品中,他立于现在去看历史,而不是去复原历史的碎片,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突出历史之于现在的文化与艺术之间的关系。

艺术家张新权以其特有的方式,用油画语言来描绘历史,用强劲而奔放的笔触勾勒出了一幅幅满载历史背影的作品,在这些画面中,老式的建筑傲然挺立,仿佛在向我们讲述着他们的过往,沉淀着他们的过去。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于2011年11月8日。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张新权,追溯,再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