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靳尚谊捐赠画作有望成为中国美术馆“镇馆之宝”
靳尚谊捐赠画作有望成为中国美术馆“镇馆之宝”
作者: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期:2009-05-15


瞿秋白 靳尚谊 布面油画

中国著名油画家靳尚谊捐赠作品展将于17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14日表示,将把靳尚谊捐赠给该馆的作品“打造成镇馆之宝”。</>

据范迪安介绍,此次靳先生向中国美术馆捐赠14幅油画作品和25幅素描,纪录了他从上世纪80年代创作盛期以来的创作历程,与之前捐赠中国美术馆的作品,形成靳尚谊艺术发展的系列。



新捐 八大山人 靳尚谊 布面油画

今年75岁的靳尚谊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被评论家称为“当代中国油画的代表画家”。他曾长期担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据悉,《靳尚谊捐赠作品展》将持续到本月25日。展览开幕当天,集靳尚谊画作与研究性著作为一体的大型画集《靳尚谊全记录》同时首发。届时,有关机构还将向40所高校的图书馆捐赠500本《靳尚谊全记录》,实现他希望青年学生了解油画艺术,提高审美修养的愿望。

关键字:靳尚谊,中国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