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中国美术馆展览免费开放俩月 需事先预约
中国美术馆展览免费开放俩月 需事先预约
作者: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09-08-2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美术馆日前做出决定,从8月22日至10月23日,中国美术馆所有展览都向公众免费开放。

需要提醒的是,为保证观展秩序,这期间参观中国美术馆需事先预约,每日预约限额4000名,按规定领票参观。参观者可通过登录中国美术馆网站进入预约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预约,也可拨打预约电话64030586、64031886进行预约。

“新中国美术60年”展 集中反映新中国美术历程

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国美术馆承办的“向祖国汇报——新中国美术60年”大展将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届时,中国国家博物馆珍藏的董希文作品《开国大典》、靳尚谊作品《毛主席在十二月会议上》,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藏陈逸飞、魏景山的《攻占总统府》、罗中立的《父亲》等“镇馆之宝”将亮相。

此展览是“向祖国汇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向祖国人民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美术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为祖国60华诞献礼。项目启动以来,文化部和中国美术馆高度重视,倾力打造,盛情推出。从提出展览方案到构建展览基本框架,严密推敲,反复论证,最终形成这样一个容量巨大、气势恢宏的展览,品类之全、质量之精、份量之重可谓盛况空前。

“向祖国汇报——新中国美术60年”展览是在研究新中国美术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围绕新中国美术创作不同时期的主要特征,通过学术的梳理,遴选中国美术馆及全国各主要博物馆、美术馆等机构以及私人收藏的名家名作共计687件,囊括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大部分重要创作成果,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