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史玉柱捐出千万元赈灾油画
史玉柱捐出千万元赈灾油画
作者:    来源:新浪    日期:2009-04-02

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内网游开发及运营商巨人网络(NYSE:GA)董事长兼CEO史玉柱已把油画作品《废墟下的光亮》捐赠给中国美术馆,该油画由他去年在汶川赈灾期间以人民币1000万元认购。

去年6月,史玉柱以人民币1千万元认购油画《废墟下的光亮》,并将该画款捐献灾区,用于兴建抗震学校。在中央电视台《我们》播出的节目《生命的礼赞》的现场,由《我们》栏目组发起,今日美术馆牵头,邀请国内10位知名画家联合创作的油画《生命的礼赞》亮相节目现场,并现场义卖成交。

该油画的创作背景是:5月12日下午,德阳蓥华镇中学教学楼垮塌以后,一百多名学生被埋在废墟中。5月13日凌晨,当成都军区特种大队官兵救援时,发现一个女孩子,在废墟里打着手电筒看书。这一幕场景让所有人为之动容,遗憾的是并没有现场的视频或图片留下,油画《生命的礼赞》通过画家们再现了当初这感人的一幕。

当时史玉柱希望,将此画进行二次义卖,所得款项他同样捐献用于灾区重建。巨人方面表示,史玉柱最终决定将《废墟下的光亮》捐献给国家,由中国美术馆收藏展出,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欣赏到这幅感人的作品。

关键字:捐赠,中国美术馆,史玉柱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