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百名书画家捐赠作品 为救贫困病童义卖遇尴尬
百名书画家捐赠作品 为救贫困病童义卖遇尴尬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7-20

“爱心2008”东方书画名家为贫困家庭病残儿童义捐义卖颁奖大会十八日上午在北京举行。近百名著名书画艺术家合计捐出近200幅作品,主办方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已在今年年初开展义卖活动。但遗憾的是,此次捐赠的书画作品目前未售出一幅。

记者观察到,颁奖会大厅四面墙挂满名家捐赠的书画,其中包括著名画家姚治华、周国瑾等创作的气势恢弘的作品《高山情》,孙菊生、张世简、米南阳等合作完成的《秋菊图》,还有邵华泽、欧阳中石、娄师白等送来的作品。淡淡墨香传达着爱心。30多名书画家齐聚一堂,分享用艺术的力量为病童献爱心的热情,也从主办方领取到书画捐赠证书。

著名书法家米南阳谈到,在不少义捐作品中,单字“愛”中的“心”常被书法家故意省去,简作“爱”,意为书画界行善应掏心窝。

来自四川贫困山区的画家唐星生谈到,自己的求学路离不开社会支持,还分享了当山村教师时经常遇到很多有天赋的儿童会因贫困和疾病失学的经历。因此,他以一诗“少幼多培育,成长是栋梁。仁爱多浇灌,百年树满山。”来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去救助儿童。

虽然书画家们的捐赠热情高涨,但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项目主任张乐遗憾地告诉记者,由于经济危机等原因,目前名家捐赠的名作仍未售出一件。但他们会继续做好义卖活动,也希望社会各方能够为救助病童献出爱心。

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爱心2008” 活动,是一系列慈善捐赠活动的统称,在2005年6月已开始启动,至今已在宁夏、内蒙古、重庆三峡库区、江西革命老区、陕西延安革命老区、四川绵阳地震灾区等地救治4300名患心脏病、唇腭裂等贫困病童。本次书画名家义卖所得款项,将会重点救助四川、陕西、甘肃地震灾区的孩子。

他表示,2008年虽然过去,但“爱心2008”并未结束。为了延续其善举,8月底将改名为“爱心希望”,并开通热线,全面展开新一阶段的救助活动。

关键字:捐赠,义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