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展活动拉开帷幕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展活动拉开帷幕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日期:2011-05-19

冯其庸作品

2011年5月18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翰墨千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翰墨千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展”是中国书法院自建院以来首度重磅推出的一个以学术成果为主线的高规格综合展览。此次院展共展出中国书法院专家书法、篆刻精品144件。在展出过程中,每一位参展专家都被当作个案来呈现。展览还将集中展示中国书法院有关文献资料、学术成就和教学成果,通过作品以及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示了中国书法院建院以来在学术研究、书法创作和艺术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当天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员、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沃兴华主讲的《书法艺术的发展机制与创新之路》学术报告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馆开坛。作为系列展览活动之一的“中国书法院社团书法展”在中国书法院展览馆同时举行。

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庆善在开幕式上讲话,对中国书法院六年多来在学术研究、书法创作、艺术教育以及开展对外书法文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中国书法院作为国家级的学术研究与创作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书法艺术的传承和保护工作,取得更多学术科研成果,并产生越来越大的社会影响。

胡抗美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致辞,高度评价了中国书法院成立以来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愿与中国书法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承与保护工程,继续为中国书法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书法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