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魅力西藏——当代油画家作品展
魅力西藏——当代油画家作品展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日期:2011-09-16

由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魅力西藏——当代油画家作品展”将于9月17日-9月27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本次展览通过28位当代中青年画家的赴藏写生创作,让我们看到了今天藏族人民的精神风貌,那是在接受了现代文明之后依然显现的纯朴、刚毅与勇敢的民族气质。他们笔下的山川,再度让我们感受到作者在面对巍峨壮丽的青藏高原时的那种震撼与荡涤。如果说,内地画家的赴藏写生是从平原文化的视角去探寻高原文化的神奇魅力,那么,藏地画家则往往以内在精神的呈现作为其审美表达的出发点。

展出的作品大多跳出了生活情境的再现性,而通过象征、表现、寓意来揭示他们的精神情感世界。展览展示了60年的时光飞驰给予那方净土带来的深刻的历史变迁,从而让我们感受到“魅力西藏”对于中国当代文化的价值与意义。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魅力西藏,油画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