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新媒体艺术展《延展生命》在京举行
新媒体艺术展《延展生命》在京举行
作者:张硕    来源:《北京晨报》    日期:2011-07-25

新媒体艺术展《延展生命》

时间:7月27日至8月17日

地点:中国美术馆

延展生命:媒体中国2011——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

继2008年成功举办国际新媒体艺术展“合成时代:媒体中国2008”之后,以“媒体中国”系列命名的这一中国美术馆重要项目,将以三年展的形式再次推出大型国际新媒体艺术展“延展生命:媒体中国2011”。

面对气候污染及生态危机日益威胁人类生存环境的全球性挑战,“延展生命”以独特的知识视野和哲学思考展开对这一关系到人与自然命运的反思,并以艺术的想象唤起大众的认知与参与意识,为探讨一种新的自然观和人文理念提出建设性的倡议。

展览以“惊异之感”、“临界之境”、“悬迫之域”这3个分主题为线索,将展出近80位艺术家的53件作品,带给观众出人意料的视觉体验。例如,“游牧植物”是一种为了在被人类活动影响的地域存活而结合多种生命体共生的物种,艺术家于是以“游牧植物”作为隐喻,揭示人类疏离自然的状态以及人类活动对自然的影响。名为《碎镜》的装置作品也很有意思,当有参观者靠近这个等同于身高的镜子时,镜面会开始裂缝,然后破碎。

展览由美术馆一层渐次上升至顶层的建筑布局,形象地回应了展览的主题,使策展构思和空间形态形成富有象征意义的有机关系。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新媒体,延展生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