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2011北京新媒体艺术年展《虚实同源》开幕
2011北京新媒体艺术年展《虚实同源》开幕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06-20

“2011新媒体艺术年展”将于2011年6月18日下午两点半在宋庄美术馆盛大开幕。这次展览由宋庄美术馆与数字艺术中国联合主办,宋庄美术馆馆长栗宪庭先生任学术主持,由张海涛、王泊乔、吴秋龑作为执行委员,并集结了中、澳、奥、美、韩、港五个国家与地区的策展团队:王泊乔(中国)、张海涛(中国)、吴秋龑(中国)、袁小潆(中国)、吴玮禾(中国)、 殷歌丽(奥地利)、牛睿智(澳大利亚)、谭力勤(美国)、李章旭(韩国)、Joel(香港),每位策展人在年展主题下,另各持主题、场地,展览执行中给各位策展人更多的自由空间。展览分为四个单元:展览单元、讲座/论坛/多媒体舞台表演单元、新媒体艺术工作坊、新媒体艺术合作单位展览。本次展期将持续2个月时间。

此次展览中新媒介艺术形式多样,互相补充,年展主题为“虚实同源”:浅探新媒体艺术终极价值的本源。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都会是一把双刃剑,虚拟世界应以真实世界为依托,给真实世界以精神的补给。我们时刻需要在这两个领域独立的转换角色和身份,关注现实与未来新的现象和感受,更关注人类终极而永恒的精神本源,因此虚实同源,互相转换。

这次“2011新媒体艺术年展”参展的优秀艺术家来自世界各地,我们除了中国今年活跃的策展人,还邀请了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展览机构: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香港微波新媒体艺术节、美国SIGGRAPH数码艺术协会的策展人加入策划团队。艺术作品涉及新媒体艺术各个领域:如生物艺术、数字虚拟艺术、人工自动装置等。本次展览及展映艺术家作品200多余件,“主体展览及论坛/讲座/表演”展示于国内最大和历史最久的宋庄艺术家群落。展览意在建立良性的新媒体艺术生态,为新媒体艺术的创作、教育、产业化、收藏(展览、批评、出版)建立一个交流和服务的平台,将国外的优秀作品介绍到国内,互相交流融合。让我们站在后人类的视角,多元的诠释和表达科技艺术语言带给我们的差异感受与价值。新媒体艺术在国内刚刚起步,依然行走艰难,然而慢慢开始成为人类新的生活方式,这也是信息时代的必然产物。它会逐渐改变我们的时空感:使我们交往的方式愈来愈快捷甚至具有同时性;另外数字时代也会带给我们新的伦理观,人类开始与虚拟人交往,虚拟现实社会正在改变着人与人交往的结构关系。

关键字:虚实同源,新媒体艺术展,宋庄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