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栗宪庭“救场”第五届宋庄艺术节
栗宪庭“救场”第五届宋庄艺术节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期:2009-08-02

夏日炎炎,当代艺术活动也紧随着激情升温,一改过去半年来的冷淡场面,双年展、艺术节、博览会纷纷吹响“集结号”。素有当代艺术“教父”之称的栗宪庭,再一次成为媒体的聚焦。将于2009年9月19日在北京宋庄文化艺术区举办的第五届宋庄艺术节,日前在策展人问题上告急。生活在宋庄的栗宪庭不得不再一次出场,虽然之前他几乎是处于半退隐状态了。众所周知,栗宪庭相比过去,他已经不想再做当代艺术的“英雄”了,他更关心的是生活在宋庄的那些艺术家的现状。

这一切都源自策展人资源的紧缺,宋庄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根据一般的“游戏规则”,以前被邀请策划过艺术节的策展人肯定短时间不太可能再次被邀请,而现有的策展人资源又极为紧张。于是,宋庄艺术节主办方不得不以栗宪庭为总召集人来“救场”。

第五届宋庄艺术节主题展“群落!群落!”暂定分为艺术群落展、青年策展人邀请展、宋庄艺术机构联盟展三个单元。整个内容方面,则分为三个板块:会议板块、展览板块、活动版块。会议板块主要有:2009年第三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2009宋庄当代艺术收藏家年会;2009通州商务年会——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介会。其中,第三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的学术主题是“艺术批评的现有方法以及批评家的伦理与规范”。本届年会的轮值主席为殷双喜,学术主持为朱青生。青年策展人邀请展单元则邀请了众多的年轻策展人参与,其中包含有刘国鹏、吴秋龑、付晓东、吴玮禾、夏彦国、和丽斌、张锡源、李日天、王泊乔、刘建中、玉石、亚日等。

关键字:栗宪庭,宋庄艺术节,当代艺术,教父,策展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