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持续状态”大连当代艺术家联展昨日开幕
“持续状态”大连当代艺术家联展昨日开幕
作者:    来源:《大连日报》    日期:2010-09-29

由市美协、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主办的“持续状态”大连当代艺术家联展,昨日在东方圣克拉美术馆开幕。

展览汇集了任戬、林曰惠、祝锡琨、徐长健、马尚、肖福科、那新宇等作者的近40幅不同时期的重要历史性作品。其中,任戬的《天地冥》系列是改革开放后,1985年中国美术新潮时期理性绘画的代表作品,这件作品在中国现代艺术史学中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任戬在2000年之后组织了重要的艺术团体——新历史主义小组。其中重要成员祝锡琨、马尚、徐长健也在这次“持续状态”展中展出了他们不同时期的重要作品。很多作品均是获奖之作,例如林曰惠的油画《后悬浮》,曾在辽宁美展上获金奖,并入围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此次展览既说明了大连艺术家的持续性创作,又展现着大连当代艺术的持续发展和在全国艺术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这是大连30年当代艺术发展的一次集中绽放。

关键字:大连,当代艺术,东方圣克拉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