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艺术新革命——中国当代艺术在古巴
艺术新革命——中国当代艺术在古巴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8-17

自八十年代初以来,一直处于变化中的中国进入了更加伟大与开创性的巨变时代。尤其是在艺术领域,中国艺术家们关注到了西方当代艺术,并开始大规模地挪用与再创造西方各国的艺术运动模式,从达达主义到新现实主义,再到象征主义。八十年代初期,经济改革为现代主义打开了大门,同时中国社会也发生了深刻的巨变。此前从未有一个如此地大物博、人口众多的国家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经历如此巨大的变化。这是前所未有的激情的经验,从过去的世纪转变到今天的社会,它逐步地变成艺术家们寻找创作主题的灵感。

 

“艺术新革命——中国当代艺术在古巴”展览将于2009年10月30日至2010年1月30日在古巴哈瓦那的国家美术馆举行,它将向古巴人民全方位地展示出来自东方的崭新的创造力。该展览也是自1960年中国与古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中国当代艺术家在古巴国家美术馆举办的首次大型展览,它将是古巴人民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最好机会,同时也将极大地提升中国当代艺术的国际影响力,令中国当代艺术在中美洲及西班牙语地区获得更加广泛的传播。作为中国和古巴两国文化交流中的先驱者,它将是中国当代艺术在古巴的首个重量级展览。

此次展览由古巴国家美术馆与策展人程昕东先生共同组织。从1996年起,程昕东先生就开始在欧洲组织中国当代艺术展,同时也策划西方艺术家在中国的展览,致力于在世界推广中国当代艺术,并为中国当代艺术与其他国家之间搭建桥梁。2008年5月在雅典Technopolis博物馆举办的中国当代艺术展,43位中国当代艺术家向希腊人民呈现了自己的艺术,此展览得到了希腊外交部以及文化部的大力支持,在两国内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文化影响。2007年,程昕东先生在俄罗斯特列恰可夫国家美术馆的赞助下策划了规模宏大的中国当代艺术展,促进了两国之间艺术家与当代艺术的交流,这在以往的中俄交流史上是从未有过的。

参加此次展览的33位艺术家,是蜚声国际且代表中国当代原创艺术的优秀艺术家: 常徐功,方力钧,俸正杰,高瑀,黄岩,李路明,李季,刘野,刘韡,卢昊,罗氏兄弟,彭弘智,祁志龙,邵帆,邵译农&慕辰,师建民,隋建国,唐志冈,王广义,汪建伟,王宁德,魏光庆,武明中,薛松,徐一晖,杨少斌,杨千,岳敏君,左小祖咒,展望,张晓刚,周春芽,朱伟。他们的艺术作品的呈现方式是多样的:油画、雕塑、照片、影像艺术、装置等。公众将通过这些作品认识到一个比想象中更为精彩丰富的中国现代面孔。

关键字:当代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