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镜子——迷宫里的自我”李暐个展开幕
“镜子——迷宫里的自我”李暐个展开幕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4-13

2009年4月11日,著名艺术家李暐的个展“镜子——迷宫里的自我”在北京草场地艺术区秀瓷当代画廊举行。作为画廊的开幕展,此次李暐个展的举办标志着秀瓷当代画廊正式开业,走入公众视野。</p>

众所周知,2008年下半年开始的经济危机使国内的艺术圈受到比较大的冲击,画廊业也被认为进入了一个前所未遇的低谷期,一部分画廊更是因承受不住压力而关门停业。此时,秀瓷当代画廊的开业无疑是“艺术寒冬”中的一个利好消息,另外,秀瓷当代画廊的开业也可以看作是德国知名画廊MICHAEL SCHULTZ GALLERY正式入主中国当代艺术圈。

此次参展艺术家李暐出生于1970年的他,自20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以一系列的行为艺术摄影作品被艺术界认知。充满个性和独特性的“撞入系列”、“抛出系列”、“镜子系列”和“李暐坠下”等作品使他由国内逐渐进入国际艺术界,曾先后在香港、澳门、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等地举办展览,受到国内外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此次,秀瓷当代画廊展出的是他最近创作的一系列装置作品,作品由各式的镜子组成。镜子组成的人体雕塑或置于展台之上或悬于半空,有的作品更是试图重现其行为摄影中的经典场景。镜子的运用在使作品煜煜生辉的同时也给人一种炫目而易碎的错觉,加之现场多处的镜面反光效果,人行其中映照无数的自己,繁杂而无处不在,给视觉及心灵以强烈的冲击,引人遐想。

据秀瓷当代画廊负责人胡惠君介绍,以李暐“镜子”系列作品作为其开幕展可谓用心良苦。中国当代艺术近几年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此次以“镜子”为主题取其“以镜自鉴”之意,同时也希望与广大的艺术同行携手共建良好的市场秩序。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7日。

关键字:秀瓷当代画廊,李暐,当代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