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中意合璧当代艺术暨建筑展在意大利开幕
中意合璧当代艺术暨建筑展在意大利开幕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30

主题为“地图游戏:变化动力”的当代艺术暨建筑展28日在意大利中部城市特尔尼开幕。展会组织者表示,这一展览从思考中国城市化的变化动力开始,探索艺术和建筑中的当代主题。

展会发言人丹蒂尼说,“地图游戏”的城市原型是北京。自从赢得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并成功举办后,北京便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其城市面目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展览展示由24位中外艺术家和建筑师共同探究这种变化的原因,并通过他们作品对变化的诠释,展示北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这是一次集中外艺术家与建筑师作品的展览,共同探索了“地图游戏”在北京这个飞速发展和变化的大都市里的角色。

丹蒂尼解释说,在展览的空间里,那些从参与者脑海中浮现的关于这个巨大都市的不同“碎片”结合在一起,共同构成一个动态而具有活力的整体。他说:“我们不仅可以看到连续与断裂、文化的倒影、历史和现在的生活,还可以看到想象中的未来。”

中国驻意使馆文化参赞张建达出席了当天开幕式。“地图游戏:变化动力”当代艺术暨建筑展将于今年5月10日闭幕。

这一主题艺术展去年6月在北京首展,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在英国伯明翰博物馆和艺术画廊展出。

关键字:当代艺术,建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