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北京—哈瓦那》新中国当代艺术革命
《北京—哈瓦那》新中国当代艺术革命
作者:    来源:博宝画廊网    日期:2009-10-10

2009年10月,古巴首都哈瓦那将迎来一场中国当代艺术的盛宴:名为“北京-哈瓦那——新中国当代艺术革命”的展览将在古巴国家美术馆隆重展出。由38位中国当代艺术家创作的50余件作品将合力向古巴公众全方位地展示来自东方的崭新创造力。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在经济领域的改革开启了全社会的现代主义进程。一直处于变化中的中国由此进入了更加伟大的开创性时代,艺术领域亦是如此。中国艺术家们关注到了西方当代艺术,并开始对西方各国的艺术运动进行挪用和再创造,植根于中国特有的社会现实,创作出瑰丽而丰富的中国当代艺术。

此次展览由古巴国家美术馆与策展人程昕东先生共同组织。从1996年起,程昕东先生就开始在欧洲组织中国当代艺术展,同时也策划西方艺术家在中国的展览,致力于向世界推广中国当代艺术,并在中国当代艺术与其他国家的艺术之间搭建桥梁。

2008年5月在雅典Technopolis博物馆举办的中国当代艺术展,43位中国当代艺术家向希腊人民呈现了自己的艺术,此展览得到了希腊外交部以及文化部的大力支持,在两国国内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文化影响。2007年,程昕东先生在俄罗斯特列恰可夫国家美术馆的赞助下策划了规模宏大的中国当代艺术展,促进了两国之间艺术家与当代艺术的交流,这在以往的中俄交流史上是从未有过的。

“北京-哈瓦那——新中国当代艺术革命”展览力图向古巴的观众展现中国当代艺术的精彩全貌。该展览也是自1960年中国与古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中国当代艺术家在古巴国家美术馆举办的首个大型展览。它将是古巴人民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最好机会,同时也将极大地提升中国当代艺术的国际影响力,令中国当代艺术在中美洲及西班牙语地区获得更广泛的传播。作为中国和古巴两国文化交流中的先驱者,它将是中国当代艺术在古巴的首个重量级展览。

展览链接:“北京·哈瓦那”新中国当代艺术革命

关键字:当代艺术,革命,北京,展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