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国际当代艺术展蓄势待发
国际当代艺术展蓄势待发
作者:    来源:《劳动报》    日期:2010-08-24

每年9月上海成为国际艺术界的重要目的地,记者获悉,整个亚洲艺术界重要人物皆已相约,将聚集于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上。今年由于国际当代艺术展正值世博会举办期间,所以精彩程度必将令人期待。定于9月8日开幕的大展已确定将吸引近百家画廊与机构,其中有20家来自欧美地区,画廊比例比去年有所增加。

三张价值两千万人民币的乔治 莫兰迪的画作将成为本届展会的点睛之笔。在意大利艾米利亚 罗马涅大区的支持下,由博洛尼亚现代美术馆借展,与国际当代艺术展合作,将向上海展示二十世纪最令人钦佩的意大利画家之一乔治 莫兰迪的作品。主办方透露,因为其作品不菲的价值,展方将安排严密特殊的安保措施,这也是这位西方艺术大师的精品首次在上海展出。

成立于2007的上海国际当代艺术展是亚洲最好的艺术博览会之一,来自亚洲与西方各国的国际画廊计划在今年参加展会的主要项目 顶级画廊 单元,该单元将带来 从亚洲当代艺术到国际当代艺术 的一个完整的艺术体现。而 发现-价值重构:关于艺术,社会及其体系 是大展中的学术单元。策展团队将在面对不同价值体系的艺术家作品中做出选择,价值重构包括规范与反规范的、创新与传统的、物质化与非物质化的、技巧与观念的等等元素的碰撞,在展览环节上,将通过中外艺术家的新作,让观众直面当代艺术的本性及多种市场化属性。

此外,国际当代艺术展将在9月9日举办名为 收藏亚洲当代艺术:收藏什么,何时收藏,如何收藏? 的高峰论坛。来自亚洲以及欧美的策展人,收藏家以及美术馆专业人士将汇聚该论坛上,一起审视亚洲当代艺术收藏的未来。

关键字:上海当代艺博会,国际当代艺术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