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80余位艺术家的作品齐聚上海
80余位艺术家的作品齐聚上海
作者:    来源:《文汇报》    日期:2010-04-12

由民生现代美术馆主办的“中国当代艺术三十年历程·绘画篇(1979-2009)”,将于4月18日在上海开幕。这是该馆的开馆展,也是中国当代艺术30年来规模最大、最为系统综合的一次研究呈现。展览选取80多位艺术家的100余组件作品,其中多数是首次来沪展出。

4月11日,展品已全部抵达。记者在布展现场看到,许多都是曾经引起轰动的名作:如1980年代初期乡土写实主义代表作——陈丹青的《西藏组画》、罗中立的早期重要作品《苍天》,新古典主义油画——靳尚谊的《青年女歌手像》,现代派钟鸣的《他是他自己——萨特》等。同时,还有85新潮时期孟禄丁超现实主义风格的《在新时代——亚当夏娃的启示》,西南“生命流”绘画张晓刚的《大山的女儿》等。此外,1990年代以来描绘知识分子精神状态的朝戈的《敏感者》,中国观念与超级写实主义最著名力作石冲的《欣慰中的年轻人》等。还有2000年以来中国表现主义代表周春芽的《太湖石》,刘小东的《三峡大移民》等。

关键字:当代艺术,民生现代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