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见证北川》军旅名家五人展上海揭幕
《见证北川》军旅名家五人展上海揭幕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5-13


上海艺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顾之骅(右二)在开幕式上</DIV>

5月12日,由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浦东新区张江功能区域管理委员会及上海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办,东上海新文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纪念纪念汶川地震1周年——《见证北川》军旅名家五人展”在浦东张江当代艺术馆拉开帷幕。

展览展出了五位军旅画家的具有强烈现场感和视觉冲击力的精品力作。一年前,四川汶川地区发生特大地震,济南军区政治部画家高仁岐、总装备部政治部画家骆根兴、孔平、成都军区政治部画家熊家海、海军政治部画家秦文清等五位部队优秀艺术家,在第一时间集结到几乎夷为平地的北川城,全身心投入到创作之中,有的是画家是在生命的最后阶段完成创作的。

这批充满强烈的现场感和视觉冲击力的具有动人心魄和震撼力的精品力为首次公开展出。这既是对5.12特大地震和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周年纪念,也是一次以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为主题的,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鲜活生动的宣传教育,更是一份奉献给同样在抗震救灾中心系灾区、做出了重要贡献的上海人民的特殊礼物。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为此次画展题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19日。

关键字:张江当代艺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