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未完成的关系——雷虹个展沪上揭幕
未完成的关系——雷虹个展沪上揭幕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09-09-01

由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浦东新区张江功能区域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张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张江当代艺术馆承办的“未完成的关系——雷虹个展”近日在张江当代艺术馆揭幕。

雷虹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天真而浪漫。他的艺术有着很强烈的“形而上”气息,有着知识分子式的思辨味道,敏感、率性而纯粹。那些貌似稚拙的点、线、面,经常透露出他狡黠的智慧和黑色的幽默,跟着他的节奏欣赏一个个智力游戏般的作品系列后,观看者经常会为这种“视觉思考”所带来的乐趣不自觉地会心一笑。

展览的主题“未完成的关系”是雷虹对自身艺术创作的一个隐喻,象征的意义也许很多,诸如艺术家与作品、个体与社会,甚至人类与大自然。雷虹以极其精炼的方式把不可见的“关系”用可见的符号描绘出来,同时又把具象的世界哲学化地还原为抽象的“关系”。正如古代的书法家们在书写过程中把情感和才智融会贯通于笔画之中,最终所形成的文字固然是书法的载体,但书法的全部意义却远远不再是写字那么简单。

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

展览链接:</B>艺博会未完成的关系——雷虹个展</FONT>

关键字:雷虹,张江当代艺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