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展览评论 > 清醒——柏林双年展的内与外
清醒——柏林双年展的内与外
作者:周国璟    来源:《世界艺术》    日期:2010-08-12

清醒 ——柏林双年展的内与外
Keep clear :inside and outside of the Berlin Biennial

七月初踏上了去柏林双年展的旅途。

这是个多事之夏。连任大胜的前总统克勒因对外界指责其对阿富汗问题发言的不满,愤然辞职;得到总理支持的新任总统伍尔夫竟在竞选中意外持续到第三轮才获胜;总理默克尔的节约改革计划,更是举步维艰;德国男足在高歌猛进后,0比1负于西班牙,柏林度过了最悲情的一夜。

第六届柏林双年展没有如同往届,将整条画廊街发动后的声势,显得清冷,鲜有广告,6个分散的展区浸润在城市中。

一号展场如同主场,依旧座落在 KW Institute for Contemporary Art总部内。 7位艺术家在此展出了作品, 其中年仅24岁的Petrit Halilaj是双年展中最让人瞩目的新星。过去1年才刚刚在柏林崭露头脚的科索沃裔年轻人,以Auguststrasse69号院中百年前先为是农户住宅,后为工厂的的老楼为依,按照战争中被毁的父母住所从建了一个稍大的木梁模型(约800立方米)。他还在展厅的后院开辟了一块鸡场,养了几只会下蛋的母鸡。尽管他曾尽量让这件作品与实物等大,但成年的世界放大了儿童的记忆,听说不久后这座曾经的家园也会在家乡再次从建。以真实的历史,儿童的成长,个人经历的变迁,空间置换的方式搭下了一个关于生存,战争,过去,未来,乡村与城市的大主题框架。作为本届双年展的第一件基调之作机智,大气。

1 2 3  下一页
关键字:周国璟,柏林双年展,内与外,柏林,清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