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访谈 > 艺术家惠特尼·林恩专访
艺术家惠特尼·林恩专访
作者:    来源:艺术眼    日期:2012-02-21

当我看到惠特尼·林恩(Whitney Lynn)充满了军事掩体的雕塑时,我就很想跟她谈一谈。幸运的是,她近日正在准备即将在旧金山史蒂文·沃尔夫艺术空间(Steven Wolf Fine Arts)开幕的个展,于是我前往该画廊对这位艺术家进行了专访。

Bean Gilsdorf:这一系列新作是如何开始的?

Whitney Lynn:它开始于2009年的Southern Exposure(译者注:位于旧金山的一间艺术机构),当时那里举办了一场名为“Bellwether”的展览,要求艺术家对未来进行预测或是想象。我将未来看作了一种自己动手、持续性运动与生存第一主义重叠在一起的样子。然后我开始整理那些关于如何为自己捕捉到猎物、剥下松鼠的皮、吃下老鼠等类似情况的图像。当我后来开始做完善工作的时候,我又想到了“控制”,并且开始思考诱捕系统。我不太清楚我当时到底想要做什么,后来突然意识到了——哦,这就是一个计划。

Bean Gilsdorf:你是否将自己的作品看作是后启示录?有没有观众认为你的作品就是那样子的?

Whitney Lynn:也许有一点吧,因为里面有一些生存至上主义的东西。我认为我的许多作品都带有某种灾难性的东西,但我觉得那很有意思。

Bean Gilsdorf:你创作兴趣的一般趋势是什么?

Whitney Lynn:早期那些涉及到军事元素的作品是非常自传性的,可以说是我在指导我个人的历史。然后情况发生了改变,我开始思考这些政治或军事的交点如何才能真正地与生活的方方面面联系到一起。这样的思考改变了我的关注焦点,我开始去查看那些凌乱的焦点或是边界线都存在于什么地方。在“Bellwether”这场展览中,我想的是关于陷阱的隐喻及其与雕塑的关系。

Bean Gilsdorf:脱离了自传性作品的创作有没有让你觉得是被释放了?

Whitney Lynn:其实这方方面面都是被关联到一起的。对我来说,要摆脱某些个人思路是不可能的。它是从一种不同的自传性延伸而来的。这些陷阱被放置在了存在另一种问题的可能性的环境中,而这里的另一种问题指的是:什么是捕食?什么又是诱饵和诱惑?这些作品有一部分是关于徒劳无益的行为的——这些陷阱根本诱捕不到任何东西。而这就是我从中看到了某种幽默感的地方。它与我之前的某些作品形成了联系——我创造了一个撤退的场地,但它不会使任何东西幸存下来。它是为一个人准备的,并且还带有食品供应,但这些食物都是酸豆,所以它相当于一种空洞的准备。而这里的武器拥永远不会真正地伤害到你,这真的非常可悲。这一切都是这样一个问题的一部分:当你不知道最终的灾难是什么时,你要如何为它做准备?

Bean Gilsdorf: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Whitney Lynn:一个正在秘密进行之中的项目,它的出现有可能是以街头行为表演的形式。我认为那的确是一个充满了交点与边界线的地方。我一直都对“Bush Man in Fisherman’s Wharf”(译者注:World Famous Bushman是一个流浪汉,他从1980年起就开始在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吓唬路人)很感兴趣,因此我在最近为他拍摄了一个短片。我确定将会出现一种状态将我带回到之前的“陷阱项目”之中。

Bean Gilsdorf:我能看到你的作品中涉及到的边界或者说是界限。它们有的更加实在和明显,比如说雕塑那样的;而有的则比较微妙,仅仅是存在这样一种感觉。但总的来说它在整个作品中创造出了一条思路。

Whitney Lynn:让这一思路贯穿整个作品、同时保证其能够自由地表现出自己这样的感觉非常令人激动。可以出现这些联系,但它们不一定非要被计算出来。我在过去的数年中似乎一直都在创作与军事及政治文化的交点相关的作品。这就像是我已经写下了一份艺术家声明,而现在我不想再去写一遍,我能做出一些与之符合的作品更好。要界定出我自己实际上也是有压力的,但是我有点厌倦了创作15个不同类型的陷阱,那并不是我思考的全部内容。我正在逐一排除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因为我陷入到了我的作品需要简洁明了这一理念之中。

关键字:惠特尼·林恩,访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