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访谈 > “我想把话题一直延续下去”——山本一弥访谈
“我想把话题一直延续下去”——山本一弥访谈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11-28

地点:北京野田当代画廊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在中国办展览吗?能介绍一下大体情况吗?

山本一弥:是的,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展览。展览本身的话还不太清楚,还需要等等看吧。但是这里的空间很好,像这种红院子和灰院子看起来很棒,而且在日本像这么高的空间很少,所以能在这里做展览我也很高兴。

记者:这次展览一共有多少作品?大概用了多长时间创作。

山本一弥:这次一共带来了11件作品,每件作品的创作时间都不一样,像我最早的作品,《小鹿物语》是花了3个月的时间才做出来的。像《似曾相识》这件作品也用了2个月的时间才完成。

记者:能介绍一下为什么展览的名称是“非对称的影子吗”

山本一弥:当看到我的作品的时候,其实你会发现两面都是对称的。但实际上从现实来看这是不太可能的,你比如说似曾相识这个作品,现实中是不会出现两边这么对称的衣服。比如说衣服的褶皱啊什么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她又是不对称的。

记者:好像好多作品都没有头也没有手脚,这是你想像的吗?

山本一弥:如果做的太具体了,就没有想象的空间了。比如说人物的表情和手的动作等等,我希望能给人们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记者:在这些作品中我发现有好几种材质,这些创作媒介是你一直所使用的吗?

山本一弥:我以前用的是木头,比如小鹿物语。后来用玻璃钢,像《蛇形》和《奇迹》。现在我比较常用透明树脂。

记者:能给我们介绍一件你最喜欢的作品吗?以及你想表达的观念。

山本一弥:这些作品我都很喜欢,因为都是用心做出来的,非要说出最喜欢哪个的话,应该是似曾相识这件作品吧。其实关于作品,我没有什么明确的想法,也不太善于对她进行解释,我就是想把话题一直延续下去。

记者:会不会用其他的媒介创作?

山本一弥:可能会吧,但是我现在很喜欢用透明树脂来创作作品。

关键字:山本一弥,访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