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形意之外——张大我抽象艺术展
形意之外——张大我抽象艺术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1-11-06 ~ 2011-11-19
展览地点:环铁时代美术馆
学术主持:王端廷
策 展 人:孙小娟
参展艺术家:张大我
主办单位:北京
联合主办: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
研 讨 会:2011-11-06 15:00
开幕酒会:2011-11-06 14:30
展览介绍:

我们将于2011年11月6日14:30举行著名当代艺术家张大我先生“形意之外——张大我抽象艺术展”,并于当日15:00进行学术研讨会,本次展览学术主持人,当代艺术评论家、著名学者王端廷先生及策展人孙小娟女士将主持本次别开生面的研讨会。

张大我先生秉承着对艺术的探索和对中国传统书法的热爱进而解构传统书法又建构全新而独特的当代抽象绘画。此展览一系列抽象绘画作品完全超越了中国传统绘画特有的空灵虚静的老庄境界,转向了对澎湃的生命激情和永不枯竭的生命律动的热烈表达,这不仅是艺术家“小我”情感的宣泄,更是人类“大我”精神的彰显。

此展将展出张大我先生近百幅作品。

大我,原名张大我

一九四三年生于陕西城固。幼承家学,在中国传统文化氛围中成长。八七年秋,以职业艺术家身份进入社会。九二年赴澳大利亚举办《大我现代书画艺术巡回展》。九四年至今,旅居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现任澳大利亚东西方文字造型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澳大利亚黑色艺术中心主任【从事艺术创作与澳中文化艺术交流】。

八十年代初开始探索书法、水墨的抽象,迄今二十余年,确立了《大我妙墨》艺术体系。并在多维空间及当代装置艺术中融入“大我妙墨”的思考。此外,在“观念摄影”和“踪迹艺术”中亦有探索性作品展示。“大我妙墨”作品,先后被伦敦大英博物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女皇博物馆等多家艺术机构及私人收藏家【如报业大王默多克等】收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