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杨德衡画展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杨德衡画展
展览城市:广东-深圳
展览时间:2011-10-25 ~ 2011-10-30
展览地点:关山月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杨德衡
主办单位: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辽宁画院
协办单位: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辽宁省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北京法比勒思视觉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展览介绍:

杨德衡先生曾任辽宁画院副院长、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辽宁中国画研究会副秘书长、香港世界著名艺术家联合会艺术总监、香港国际书画院高级顾问等职。先后在中国美协辽宁分会、辽宁美术馆、辽宁画院从事专业美术创作。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杨德衡先生出生于1939年9月,辽宁丹东人。1956年考入东北美专附中,1964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画专业。美术学院八年修业为其打下了精专基础。五十余年的专业学习与实践,融艺术探索与人生阅历于一炉,“迁想妙得”,“皆成天趣”,工笔花鸟画艺术渐达至臻境界。他是赵梦朱、钟质夫教授的高足,重师承,更重笔墨传达时代精神。擅长工笔重彩,兼长没骨,尤精绘鹤,其作品传递出清纯刚正、平和雅致的气息。

杨先生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和出国展览,多幅作品获奖。《稻香季节》、《傲雪》、《春归》、《哺育》、《古藤逢春》、《博击风云》等作品分别入选全国美展和国家级展览。《春归》获第六届全国美展优秀奖;《博击风云》获国家级美展佳作奖;参加省级以上展览56次,获省级奖17次。作品曾到日本、美国、前苏联、德国等16个国家展出。先后在新加坡、韩国、北京中国美术馆、上海刘海粟美术馆、沈阳、青岛、烟台、珠海、中山等地举办个人画展。

杨先生的作品被收录在《中国现代美术全集》、《中国新文艺大系》等51本合集中;在《美术》、《美术观察》、《国画家》等省级以上刊物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香港《文汇报》、《中国文化报》、《菲律宾日报》、新加坡《联合早报》等中外报纸或以其他形式发表作品360余幅次;发表评论文章17篇、自撰论文11篇。出版有《杨德衡画集》、《杨德衡从艺50周年写生作品集》。著有《写意鹤技法》、《鹤的画法》、《杨德衡画鹤》、《杨德衡画没骨画》等。中国美术馆、天安门城楼、外交部钓鱼台国宾馆、中南海紫光阁、国务院台办、军事博物馆、总政京西宾馆、总后京丰美术馆等国家级单位共收藏其作品26幅。小传收入《世界人物辞海》等百余部典籍。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