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陈海、刘佑局书画展
陈海、刘佑局书画展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时间:2011-06-03 ~ 2011-06-12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陈海、刘佑局
主办单位:中国新闻社、广东省文化厅、广东中华文化学院
承办单位:广东华人书法院、茂名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支  持:民建广东省委、茂名市人民政府、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
展览介绍:

陈海刘佑局书画展共展出作品60多件。陈海中国画32件,刘佑局书法作品30件。

陈海作品以山水画为主,兼工花鸟作品,创作题材比较全面。他的山水画,有诗情,其画趣上踪八大山人、石涛等大家的笔意。是他对祖国山川感情的炽热流露,画中题上他借景抒怀的诗句,使诗情画意更加相得益彰。他的山水画,生活味很浓,许多作品是他下乡调研之暇写生之作,生动体现“春山淡冶而如笑,夏山苍翠而如滴,秋山明净如妆,冬山惨淡而如睡。”四时之景的不同。他注重生活观察,无文人画陈陈相因的陋习。陈海的画,厚重而又灵动,情真意切,动人心弦,作为行政领导干部,在艺术上有这样的成就,难能可贵。

陈海现为茂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广东创作中心副主任,广东省中青年书画研究院院长,民建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新疆民建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委,国家一级美术师。

刘佑局书法作品各体兼备,熔冶古今,富于创造力,个人风格极其鲜明。他诗书并治,落笔成篇,有“当今神笔岭南来”之称誉。刘佑局现为广东华人书法院院长、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书法作品获第一届国际书法大展荣誉奖、第一届国际中国书画博览会书法唯一一等奖。先后出任文化部第二届国际书法大展评委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届全国书法展评委、文化部国际华人诗书画大展总评委等。书法作品被中南海编号珍藏并收入《中南海珍藏书法集》。有《刘佑局书法作品集》、《百家书艺鉴赏》、《百龙墨宝赏析》等专著问世,其艺术成就收入《走近当代大师》一书。

供稿:全南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