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和·玄——两岸名家作品展
和·玄——两岸名家作品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1-05-21 ~ 2011-05-29
展览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
策 展 人:张建富、吴强
参展艺术家:张光宾、陈显栋、冯钟睿、吴强、张建富、房小洁、江尚儒、唐磊、张誉怀、徐芸、鞠洪深、袁广、胡文光、王晶晶、陈国清、林华、李精忠
主办单位:北京时代美术馆、台湾中华收藏家协会
承办单位:北京现代亿象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开幕时间:2011-05-21 15:00
展览介绍:

和,是中华民族与全球文化的最高价值核心,也是贯穿于宇宙天地之间,一切人神思维行止,与天体大自然生态运行的最高生命法则。

玄,是宇宙不可解的神秘本质与人心最高深的奥秘,宇宙生灭于大爆炸,而能见证此万物万象变幻玄机的,惟人类深层的心智。

两岸一家亲,同祖同根同文化,随着中国新历史的全球盛世登场,两岸艺术家们,也掀起了海峡交流,共创辉煌的合作新旅程。由台湾中华收藏家协会倡导并与北京时代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和·玄—两岸名家艺术展”开启了一场海风峡云的相逢雅会。参展艺术家有台湾九十七岁高龄的国宝级书画大师张光宾、抽象艺术前辈大师陈显栋、冯锺睿及海内外屡获大奖的张建富、江尚儒、张誉怀、大陆知名画家吴强、房小洁、唐磊、徐芸、鞠洪深、胡文光、袁广、以及台湾中华收藏家协会举荐画家王晶晶、陈国清、林华、李精忠等。作品展现出从近百年来对欧美文化艺术及中华母体文化艺术的吸收、反刍和再开创。以”和”的团结繁荣为贵重,以”玄”的神秘本质为探索,多视点多角度的呈现,让西洋爵士之妙音,飘流于竹林贤哲的玄思中,挥洒一段时代新兰亭的醉痕。

北京时代美术馆  宣传部 
2011.5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