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史诗与牧歌——刘大为作品展在上海美术馆隆重开幕
史诗与牧歌——刘大为作品展在上海美术馆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09-04-30

2009年4月29日下午,“史诗与牧歌——刘大为作品展”上海美术馆盛大揭幕,全国众多艺术界人士纷纷到场祝贺,开幕式现场盛况空前。

刘大为身兼数职,现任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也是当代中国美术界成就卓著、影响深广的艺术家。

在新闻发布会上,刘大为本人、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健、上海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池志刚、上海美术家协会主席施大畏、策展人尚辉及上海美术馆执行馆长李磊对本次展览的情况作了相应的介绍。此次展览为刘大为当选美协主席后的第一个展览,也是迄今为止刘大为本人最系统、规模最大的展览。

“史诗与牧歌——刘大为作品展”是对刘大为近年作品的比较全面的回顾,涵盖其30年来积累下来众多的不同种类的作品,主要分为国画创作、水彩习作及素描习作三部分。作为中国现实主义人物画杰出的代表之一,刘大为的创作主要分为两类题材,一类是历史题材和人物的创作,一类是表现西北少数民族风情的风俗画,两类作品形成了此次刘大为个展“史诗”与“牧歌”的创作基调。

据悉,此次展览结束后,刘大为将把《巴扎小歇》及《川西小景》两幅作品捐赠给上海美术馆。同时,他表示,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身上肩负着让中国艺术走向世界的使命,他曾在去年提案,希望通过国家加大投入,艺术家加大艺术责任感,让国画艺术走向世界。

此次展览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上海美术馆和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承办。从即日起持续至5月17日。

关键字:刘大为,上海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