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失控的蚂蚁——王小松艺术展
失控的蚂蚁——王小松艺术展
展览城市:德国-路德维希
展览时间:2012-11-04 ~ 2013-01-16
展览地点:科布伦兹当代美术馆
学术主持:高名潞
策 展 人:托尔斯滕·罗迪克、贝娅特·莱芬莎特、蔡彭城
参展艺术家:王小松
主办单位:德国·吕贝克圣安妮美术馆、德国·路德维希科布伦兹美术馆
协办单位:奥赛画廊
开幕时间:2012-07-08 12:00
展览介绍:

由德国吕贝克博物馆、德国路德维希美术馆等单位联合举办的 “失控的蚂蚁”王小松艺术展将于2012年7月8日首先在德国吕贝克博物馆圣安妮美术馆展出,而后11月4日将在德国路德维希科布伦兹当代美术馆展出。

这是王小松首次在德国举办大型个展,并将以东西方文化的碰撞、融入、断裂、纠结作为切入点,以抽象批判精神揭示当代文化“缺失”与信仰的危机,呈现王小松在艺术道路上的最新探索。

本次展览以“失控的蚂蚁”为标题,以艺术方式阐明这个疯狂的时代带来的社会最基本、最普遍的问题以及随之而来的威胁。

王小松的作品曾参加威尼斯双年展、波兰海报双年展等国际大展。近年来,王小松以蠕动的蚂蚁人为题,创作了一系列具有独特方式的艺术作品,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绘画与技术,突出材料媒介物质性在绘画空间上的创新。正如范迪安先生文章中指出的那样:“王小松‘抽象’处理方式对应了信息时代人们感知事物的经验,从而使他的艺术既超越已有的具象表述,也超越传统的‘抽象’表述,成为一种崭新的视觉文本”。

本次巡展的总策展人由高名潞博士担任,德国吕贝克博物馆馆长罗迪克博士、德国路德维希美术馆馆长莱芬莎特博士、意大利著名艺术评论家兼艺术史学教授帕帕娄尼先生为此次展览撰写了评论文章。本次展览的作品画册由德国著名艺术出版社HIRMER 出版 。

“失控的蚂蚁”展览在德国结束后,将在奥地利及其它欧洲国家以及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的美术馆陆续展出。

本次巡回展协办单位奥赛画廊的董事长蔡彭城先生说:“王小松作品所表现出来的非常独特的绘画语言与他所要表达的精神内涵,必定会吸引更多的批评家、艺术机构、媒体和收藏家的关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