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展览评论 > 邓箭今在情人节上演的“情”与“禁”
邓箭今在情人节上演的“情”与“禁”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3-05

金融危机下2009年情人节更有“人情味”,这是新华网的一篇关于情人节的报道,情人节的这一天大家都各自忙碌着与情侣约会,但在艺术界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你过情人节,我过群人节”——这就是参观达上千人的艺术圈里,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著名艺术家邓箭今的个展在情人节日拉开帷幕。</SPAN>

准确的把握住了那份感受</STRONG>

在今日美术馆开幕的展厅内,五米乘十八米的巨幅油画新作《通向48号街的和花园NO:7》、九米高七米宽巨型浮雕《再访来访者》作品是邓箭今带给观者最大的震撼,纵观邓箭今的作品和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是和情、禁、欲、暧昧有关,了解他的朋友都知道,邓箭今的作品在经历了《有关目击者的梦境记录》、《夕阳为什么让我们如此美丽》,以及新作所贯穿的主线,就是对“情” 与“禁”的解读和阐释。正如策展人高岭所言,无论是邓箭今笔下的残酷情色还是浪漫情色,也无论是他笔下的焦渴、暴力,还是慵懒或低迷,男女之间或者女人之间,只有在拥抱中才能否定自我的孤立,才能超越自我,才能消除孤独感,而这个过程的痴迷状态,被他准确地把握住了。

集体情人节是挺浪漫的事</STRONG>

当记者问及艺术家邓箭今为什么选定在了2月14日做大型个展?情人结对他有什么特别的记忆?等问题时,邓箭今给予了独特的解答:情人节原来是来自于西方,中国的情况和西方不一样。我们已经用了西方情人节的时候一对一对咖啡厅坐特别隐私性的东西,我在想集体情人节是挺浪漫的事。这其实有行为的一部分因素在里面,又像我的作品,情方面的东西,情里面的一些故事,里面有一些不可以说也可以说的故事,我在想大家有些双双对对以这种来参加个展览,读艺术的形式也是一个新的体验。

面对艺术市场的冷静思考</STRONG>

邓箭今的作品不仅仅在学术界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艺术市场上也是众多收藏家关注的主流之一。面对作品与市场、与公众,邓箭今认为:作品其实就跟孩子一样,给谁家去寄养、领养、收养也好,更多的是希望这家人比较健康,或许是五、六十年代的人更加纯粹,纯粹在一直以来不管到现在天价无可非议,也要问问他们之前是怎么探索的,他们对艺术的态度,他们怎么生活、研究过来的,就像我们需要一段时间对自己或者对艺术真正去阅读、理解,放到平静的心态去研究。邓箭今如是说。就像八五时期的艺术家一样,在情人节这一天,在邓箭今的个展我们看到了一种新的可能性。

关键字:邓箭今,油画,雕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