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展览评论 > 媒介黄山:林德艺术展
媒介黄山:林德艺术展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0-04-29

作为当代欧洲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林德先生(Alwin van der Linde)的艺术已经成为欧洲皇室、政府要人、收藏家们的宠儿。他致力于油画向全世界的传播与普及,以及在固有的形式上,结合新的媒介和表现手法来创造一种全新的语言方式、表达方式和观看方式,这使得他的艺术在欧美享有盛誉。

本次展览将展出林德先生以中国黄山为母题创作的一系列作品,包含约30幅绘画、30件数字摄影和1-2件多媒体影像装置。展览视角新颖、别具一格,其目的是要向从古到今影响了中国绘画并深深打动了林德的景观致敬,向在千百年来,曾鼓舞了那么多中国文人墨客的山峦奇秀献礼。

作为一名享有盛誉的西方艺术家,林德先生致力于通过其个人手法,并融合各种技术媒介,促进和丰富人们对这一自然珍宝的感知和欣赏。林德的目标是去揭示这些群山的奇幻和魔力,并且让西方的和东方的艺术表现之间展开对话。国家之间进行这种文化交流可以激发艺术的创造力。林德此次的展览应该被当成是对中国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的一次邀请,邀请他们一起探讨在当今社会和未来社会中艺术所起到的作用。这些展出的绘画反映出林德的艺术功力,他能穿透事物的外表,挖掘出内在的情感和美。而在那些数字照片中,真实的影象被电脑处理成一种更加抽象、神秘和梦幻般的画面。这些作品将我们的想象力带到一个由心灵和情感掌控的世界。通过电脑控制,视频设备展示出黄山景观,同时配上林德自己创作的电子音乐。与摄影中创造出来的梦境异曲同工的是,这些影像和声音让人放松紧绷的神经,感受到和谐,摆脱日常生活中的现实,进入一个具有创造性的理想国。该展览的设计中还包括一台干冰机,它能使地面布满云彩,让人觉得仿佛身处群山之中。整个展览的设置都是为了营造出一种充满寂静和和谐的逃避空间,在这里,参观者能暂时忘却生活中的琐事。

关键字:林德,上海美术馆,展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