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展览评论 > 邱志杰:民生美术馆做了一个很权威的历史梳理
邱志杰:民生美术馆做了一个很权威的历史梳理
作者:邱志杰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0-06-02

邱志杰:其实我们在学术界内部反思不断,跟民生美术馆的官方也有非常多的讨论,所以民生这次来,在做这个展览之前有非常多的学术交换,我相信这个展览基本上就是说不但代表民生美术馆自己的观点,也基本上很大程度上是学术界的共识,应该是一个很权威的历史梳理。

记者:你如何看待民生美术馆做这三十年的历史梳理?

邱:当然它有它的侧重,我相信这也就是民生美术馆工作的一个开始,这是一个开馆展。比如说这次更侧重于绘画,我也知道民生未来在别的领域里面也已经展开收藏计划,也已经有大规模的研究计划,我相信这只是一个起点。但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

记者:这次展览上有您的展品吗?

邱:有的。我的展品是我学生时代的作品,我读书的时候1990年,一直做到我毕业之后1995年的作品。严格意义上那当然不是绘画,是行为艺术的记录。是重复书写一千遍的很珍贵的纸本,但是它后来也不是叫绘画三十年,叫当代艺术三十年,所以我也觉得是挺妥当的。我想我在这个展览里面看到自己那么年轻时候做的东西,会非常的感慨。

记者:可能现在来看当时的作品想法、观点会惊讶一下。

邱:对,因为现在的作品和当年变化非常大。

记者:您近期会有什么样的方向?

邱:我的创作量非常大,很频繁。现在马上准备六月中旬在广东美术馆的个展,这个展览是我过去七年来在美术学院成果的展示,不但包括我作品,还包括我学生的作品。年底的上海双年展,我会帮他们做开幕的表演,我自己个人也会有个展,就是在那个期间。所以后面是非常忙的,下半年。

记者:您会推荐您的学生来看这次的展览吗?

邱:当然了,民生美术馆工作人员里面就有我在读的研究生,包括未来的研究所都定了我的学生成为他们的员工,当然我的学生都会来看这个展览,因为杭州离的很近。

记者:您和您的学生会和民生有非常长期的合作吗?

邱:当然有计划,我们的计划都已经拟定好了。

(供稿:民生银行现代美术馆)

关键字:邱志杰,民生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