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痛觉”当代艺术试验活动
“痛觉”当代艺术试验活动
展览城市:江苏-南京
展览时间:2012-06-23 ~ 2012-07-23
展览地点:药艺术馆
学术主持:郭海平
特邀批评:陈晓峰
策 展 人:黄药
参展艺术家:成勇、罗隶、郭海平、孙大量、刘绍隽、刘健、黄药、郑俊龙、王希滢、周先峰、吴梦娇 、三毛
开幕时间:2012-06-23 15:00
展览介绍:

痛觉是生命有机体对伤害性刺激的预警,而不是对身体的无端折磨,它是一种善意,而不是恶意。只有知晓痛觉的人才能真正懂得爱惜生命和尊重生命。反之,一个人一旦失去了痛觉必然会变得迟钝和麻木不仁,这应该是一种最危险的疾病。

也许是因为南京的历史过于沧桑,这使得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总是对自己的生存处境特别敏感,尤其是对于身边出现的危险总是保持着高度的警惕,这一切在南京的艺术家、文化人表现的作品中都十分突出,或哀叹、惋惜,或呻吟、呐喊,而这一切又无不与他们的敏感痛觉有关。

本次展览以“痛觉”为主题,也正是为了强调南京这座城市所特有的疼痛感,也正因为这些“疼痛”才使得大家总是忘不了反思、抵抗和批判。本次参展的艺术家都生活在南京多年,并与南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当大家聊起在南京的生活时,每一个人都有不止一次关于“疼痛”的深刻记忆。

在这次参展作品中罗隶和孙大量关注的都是“伤口”,郭海平展示的是他“肺痛”的诊断影像,刘健放映他自编自导自绘的动画故事片《刺痛我》,刘绍隽制作了“折叠的五角星” ,黄药展示的是“离开肉身的皮肤” ,王希滢在她的胸口现场刺“南京 南京”字样,吴梦娇展示的是她《无数的痛》,三毛展示的是她“二十年前的记忆”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