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展览评论 > 老工厂里的小小动物王国
老工厂里的小小动物王国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8-07

Gimino Style,有关艺术家非同寻常的想象……

走进位于798七星东街的老工厂咖啡厅,我的目光不禁集中到了点缀于空间各角落的一个个新奇小玩样儿---可爱的机械动物群。走近前仔细端详,我发现:这是一些拆散开来的电子产品部件,来源于收音机、安培器、电容器、USB存储器、电脑主板等……,经过艺术家Gimino的转化和组合,变成灵动的触角、眼睛、四肢、身子,新鲜而有趣的生命--Gimini Zoo诞生了。

这时一个问题浮现在了我的心中,对于一位有着30多年艺术经历的艺术家来说,他赋予在作品中的Message究竟是什么呢? “Just for Fun!” Gimino强调他追求的只不过是一种“娱乐”罢了。这与我原所想象的深厚含义可相差得很多。那么艺术家所说的“娱乐”又是什么呢?为什么偏以“机械动物群”来表现他的“娱乐”呢?

“多年来,我只是冲着〈明天〉而来的,我想现在该是回望过去、整理自我的时候了!本作品的制作是组装拆散我头脑中思想模块的过程,就是这个启发了我。”我们不难发现,作品中所用到的材料都是在我们身边非常容易的能够接触到的小拆件。这些拆件,说不定就是艺术家的思想模块替身,组拼成的作品则是从徘徊当中通过寻找得到的一线希望吧!

如今是大生产,高消费的时代,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系统带来的是单一、枯燥的一统化而缺失了人性的光辉和自我的存在。新机械动物王国作品的诞生过程,应该就是新生命力的成长过程,追求“新颖”、“革新”,摆脱今天的“约定俗成”的社会,通过重组,实现自我的价值的满足、快乐。从这一点来讲,这说不定就是Gimino所谓的“娱乐”吧!

关键字:798,798艺术区,权赫周,视觉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