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态度——与抽象艺术有关
态度——与抽象艺术有关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2-09-02 ~ 2012-10-02
展览地点:苏州河艺术中心
展览总监:王海涛
艺术总监:卯丁
策 展 人:杨卫
参展艺术家:党朝阳、冯丽鹏、李向明、孟禄丁、桑火尧、杨劲松、王易罡、王川、吴军、伊灵、张啸天、张震宇、周长江
主办单位:苏州河艺术中心
开幕时间:2012-09-02 16:00
展览介绍:

由著名批评家、策展人杨卫策划,苏州河艺术中心主办的“态度——与抽象艺术有关”抽象艺术家邀请展将于2012年9月2日在上海苏州河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中国十三位抽象艺术家的三十余件作品。

 本次展览试图从一种文化立场出发,找到抽象艺术与中国传统艺术的精神联系,以此加强其文化上的针对性,打破长期以来将抽象艺术束缚在某一特殊知识领域的尬尴局面,还抽象艺术精神以本来面目。参展的艺术家早年大都画过写实的绘画作品,甚至有些艺术家最初还是因为写实绘画崭露头角,之所以他们后来放弃写实绘画转入抽象艺术,绝不仅仅只是被抽象的艺术形态所吸引,更有一种文化态度在背后起到关键作用。此次展览就是想探讨这种态度的现实意义,并展示这种态度下的艺术成果,以此来与中国的传统艺术文脉建立起深刻的联系。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