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何去何从——龚新如个展
何去何从——龚新如个展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2-06-30 ~ 2012-08-05
展览地点:熏依社
策 展 人:Shun
参展艺术家:龚新如
开幕时间:2012-06-30 16:00~19:00
展览介绍:

龚新如个展《何去何从》将于2012年6月30日在熏依社画廊开幕,本次个展从艺术家2009年“迷途”系列的布面作品到最新“囧途”系列的亚克力材质作品,清晰呈现了龚新如思考和创作的脉络。

“迷途”系列中长满交通符号枝桠的交通树、斑马线、不锈钢烤漆箭头,都是龚新如作为艺术家的特别符号,表述着他所关注的人类生存境况的理性思考。

斑马线对龚新如来说一直是有“魅力”的社会语言,大大小小马路上遍布的斑马线,前前后后出现在每个城市的发展路线图谱上。加上限速、禁令、电子监控等所谓的文明符号,都是我们人类自己创造、却用来约束人类自己的行为。龚新如的视角里,“城市文明发展的同时,其实也在进一步约束和规范人的自由,像牢房一样被我们自己创造的文明所禁锢。” 很多事故的发生引起了当时的社会关注,但随后同类的事情仍然继续着并正在发生。

箭头是国际通用的语言符号,代表着方向、速度。一个箭头“具有明确的方向性,给人传达一种指向和速度的概念。”不止一个箭头时,指向就会很多。当很多个箭头,带着各自不同的指向在一张画布上呈现了多个面时,维度得以无限扩展,是艺术家最简化而最多面的思考。

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艺术家,龚新如自觉不能单单满足自己的视觉欲望,同时也关注生命和正在快速变化的生活环境。随着这一视角的转变,龚新如的表达层面继续往深处探索,有了最新的交通脸谱“囧途”系列。龚新如从符号表达到头像脸谱的转变,即从生存境况的表面上升到对社会生活的表情以及情绪的关注,更加进入了社会化艺术家的角色。

对于任何一个在路上的人来说,在艺术家眼里看来都是交通人,在交通脸谱系列中去除身份、去除个性的标准头像里,艺术家运用不同的交通符号去建构他们作为交通人的各种路途中的情绪变化。龚新如以为造成如此“囧态”的原因,正是人们在遵从理性规则的同时,内心依然存有的对所谓界限的冲破,就好像是行进在边缘线上的人,在跨越之间总会显现出复杂又纠结的心绪,而它们正是真实的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现实生活中。

正如法国艺术批评家Paul DEVAUTOUR在龚新如的作品中看到的是一种地域性的重塑:“不是为了迎合国际艺术市场的需求而做一些‘很中国’的作品,诚实地跟随自己内心深处对事物的独特理解”,创造出一种探知社会表情的路上新的眼光。

一段路程,我们不知何时进入主线,何时又出离了主线。要去到哪里?立足于何处?从自我个体到社会环境、再到社会人:我们都何去何从?

龚新如
1973年出生
现生活工作于上海

2009年 - 2010年  “迷途”系列:斑马线、交通树、不锈钢烤漆箭头
2011年 - 2012年  “囧途”系列:交通脸谱、车标脸谱

About the Exhibition:
The solo exhibition “Go→Go↑Go↓” by Gongxinru will be opened in Shun Art Gallery on 30th June, 2012. This exhibition will include the works since 2009 to the newest serious “Emoticons on Journey” which can show the way how artist thinking and working.

Zebra crossing is the special symbols for Gongxinru. These kind of symbols can be found everywhere in developed cities. They not only mean civilization, but also mean the rules restrict our lives.

Arrows are the international symbols which mean direction and speed. Several arrows which point to different ways can extend the space of a canvas.

We are all on the journal, but we’re not sure when stepped in the main street and when stepped out. Where are we going? Where are we now? Where should we go?

Gong Xinru, Male, born in 1973. Now Lives and works in Shanghai
2009-2010 "Lost Way" Series
2011-2012 "Emoticons on Journey" Series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