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幸运塔——佩德罗个展
幸运塔——佩德罗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6-08 ~ 2012-07-08
展览地点:西艺画廊
参展艺术家:佩德罗(Pedro Castrortega)
开幕酒会:2012-06-08 18:00~21:00
展览介绍:

关于艺术家

佩德罗 (Pedro Castrortega) 曾就读于马德里San Fernando 美术学校。他在1983年毕业于此校,并于同一年他获得该校授予的大学绘画奖励。在1984年西班牙新闻界授予他最高奖励Blanco Y Negro,接着的一年他获得了西班牙美国委员会的奖学金,到纽约游学。佩德羅亦曾在1991年巴黎市政委员会给予他另一个奖学金。

他最早期的作品是用现实主义手法来表达。作品对大城市等有相当的描写。过了不久,他开始向新比喻表达艺术发展。通过不断的改变,终于放弃了雕塑和现实主义艺术。尽管作为职业画家离开了现实主义和新比喻表达艺术的道路,今天的佩德羅仍然沿着非常规的道路走下去,所以他的作品不是完全的抽象。

佩德羅在西班牙以至国际上都被人们认可为具有威望的画家、雕塑家和图表艺术家。佩德羅在抽象的基础上发展他的事业,并通过象征性的参考来改变他的作品,从而达到容量和平面的平衡。他绘画精髓之所在是那图画之间的颜色,明暗的对比、流动的形态,均给人巨大传神的力量。

多年荣任西班牙艺术界的参考对象的佩德羅拥有无限的创造力。不论他倾向哪一方面的创作风格,他都能超出任何疆界并在他的绘画上达至最优良的品质。

关于展览 《幸运塔》

西班牙艺术家佩德罗亲自前来上海出席他的个人美术展,与观众交流心得。在佩德罗眼中,城市中的摩天大厦就像神圣的巨石,存在于人们生活和梦想的时空,主宰人类的命运。

有史以来,摩天大厦代表力量,负责保护和区别它们独有的力量。天际线代表宇宙,让人类从上而下遥望水平线,从中失去联系人类和地球的地平线,更被困在构成人类和给我们定位的几何图形中。

佩德罗的展览展示一系列在纸上创作的作品,当中描述被感觉重重包围的高塔和人形形状。佩德罗使用的颜色和形状渴望参与在时间和过去的残骇中,这些人形形状互相对望,像过去一样,他的画作表现出对符号和解释我们社会定义和生活态度的承诺。

佩德罗年前曾在上海与毕加索侄子萨维耶等人举行联合展览,名为《再一次凝视毕加索的亚维农姑娘》。由于他与毕加索侄子萨维耶有著好朋友关系的身份,他于几年前想出这个联合不同画家,以毕加索名画《亚维农姑娘》为蓝本创作而成的联展,向这位大师致敬。

今次,佩德罗重临旧地,为上海观众带来他的个人展览。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