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展览评论 > 798艺术节前景何在
798艺术节前景何在
作者:王哲    来源:hiart    日期:2011-09-22

2011年798艺术节将于9月24日至10月6日开幕,届时将有上百家画廊参与,并以十项不同的主题呈现。但是在看似宏大的场面背后,798艺术节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前景却令人担忧。

以往798艺术节都于每年9月底在798艺术区举行,并邀请专业策展人进行策划。而今年的798艺术节却缺失了作为主心骨的策展人。为此我们致电了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往年798艺术节都是作为一个“空间”的形式,通过策展人拟定主题来邀请艺术机构参与,而今年则以“多元、实验”为主题,意图将798艺术节打造成为一个“平台”,使不同的艺术机构广泛参与进来。尽管此举能够吸引更多的参与者,但同时798艺术节的学术主题也将模糊起来。

在运行模式改变的同时,今年的798艺术节在宣传上也有所不同。在没有收到任何展讯及媒体通知的情况下,大量的横幅及宣传栏广告在开幕前几天突然出现,而在刊物方面,也只有画册和导览手册。有关负责人说,此次798艺术节在媒体联络方面受到经费的限制。而具体经费数目并没有透露。

2011年798艺术节的明显变化也使得其前景变得扑朔迷离,而当记者问及798艺术节今后会有何动向及改变时,有关负责人依然无法透漏。798艺术节此举究竟是以何目的为基础?这样的变化对未来798艺术节的走向带来什么影响?都将拭目以待。

关键字:798艺术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