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1696千米的时间——付艺霏、蔡玉珊联展
1696千米的时间——付艺霏、蔡玉珊联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4-21 ~ 2012-05-06
展览地点:非画廊
参展艺术家:付艺霏、蔡玉珊
展览介绍:

草场地艺术区非画廊将于2012年4月21日举办”1696千米的时间”-付艺霏、蔡玉珊联展。非画廊一直致力于年轻艺术家当代作品的创作与推广,给新生代的艺术家提供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此次参加展览的艺术家,一位在北京,一位来自台湾,性情不同、相隔千里的两位艺术家却在对“时间”的执著中不期而遇,她们的作品或细腻,或粗犷,把心中难舍的情结通过画笔娓娓道来。

艺术家付艺霏(霏霏)同时也是非画廊的创始人,她在画面中喜欢用简单、单纯的笔触,将生活中最真实质朴的景色用绘画的方式物化为艺术作品,将那些让人温暖感动的影像,用斑斓的色彩去表现和记录;尤其是艺术家对儿时家乡的记忆,欲语还休的淡淡乡愁,萦绕在艺术家的笔端,在画布上、色彩中倾注着她对家乡山水的醇厚深情。

蔡玉珊(三三)的作品则流露出温暖的悲伤,让人不禁想到哲学家叔本华的悲观主义学说。生命终究无法与时间抗辩,现实的痛苦周而复始。艺术家想拿青春与死亡作个交换,用温暖已逝的回忆,凝固时间的前进,并抵御现实中物质世界的僵固。也许惟有在艺术的理想世界里,我们才能暂时从人生的奴役中解放出来,在超脱个人意志的艺术的美中,体悟到生命的自由和虚无。代表祝福的纸鹤、来自动漫影响的面具,以及细密纠结的笔触,蔡玉珊的作品有着80后艺术家典型的身份感。

“时间”在这两位艺术家的画面中都作为主题元素之一而着重呈现。正如叔本华所说,我们就像是一艘一往无前的航船,在人生的大海上漂泊航行,永无退路,而目的地就是死亡。时间是一条单行线,我们永远回不到昨天,惟一能留下的,便只有记忆,于是记忆中的温暖,成为了滋养我们的心灵面对明天的力量。

如今的当代艺术环境充斥着商业趣味的诱惑,成为社会价值迷失的一部分,也成为艺术家需要面对的“现实”之一,在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中,没有迎合和造作,我们看到她们对艺术的真诚。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