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靠近海&等待蛇的苏醒──杨福东个展
靠近海&等待蛇的苏醒──杨福东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5-13 ~ 2012-06-15
展览地点:香格纳画廊、艺美画廊
参展艺术家:杨福东
开幕酒会:2012-05-12 17:00~19:00 (VIP)
展览介绍:

香格纳画廊北京空间与ARTMIA艺美画廊将于2012年5月12日为各位共同呈现《靠近海&等待蛇的苏醒》— 杨福东个展。此次展览将是《靠近海》、《等待蛇的苏醒》2部影像作品首次在国内的展映,同时也是艺术家杨福东在北京举行的首次个展。

《靠近海》(2004)

在这件十屏影像装置中,海边正在上演一场音乐会,伴随着不同乐器演奏,年轻爱人的故事也在海边展开。中央的投影是两个同时发生的场景:一边是一对在海边骑马的年轻恋人,另一边是一对试图在沉船事故中逃生的恋人。其他的八个屏幕则同时呈现不同乐器的演奏,如站在海边的礁石上演奏小号与大提琴协奏。奇异、梦幻或不协调的配乐折射出理想与现实的矛盾,年轻的爱人在面对死亡威胁的同时,继续谈论他们的理想、 信念和憧憬。

《等待蛇的苏醒》(2005)

讲诉的是一个士兵在逃亡中最后的故事,晴朗的冬日,结冰的地面散落着积雪。生活如天气般宁静,士兵逃离战场,来到这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到处都透露着死亡的气味。他在徘徊,他想要走出这片无人的世界;他只能选择不停的走下去,永无休止的走下去,等待他的是什麽? 正在冬日里美梦如眠的蛇突然被惊醒,它看见有人被蒙住眼睛,反绑了双手。跪在了冰冷刺骨的湖面,回荡在大山中的枪声宣判了谁的死亡?

杨福东1971年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从九十年代末起,他就开始从事电影与录象艺术创作。如今,他已经是中国最成功和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

杨福东近期重要个展有:2011年《现实的距离, 杨福东个展》, 哈瓦那林飞龙艺术中心, 哈瓦那, 古巴 ;《杨福东, 理想与现实》, EMMA, 赫尔辛基, 芬兰;《八月的二分之一, 杨福东个展》, PARASOL UNIT当代艺术中心, 伦敦, 英国 ;《杨福东: 断桥无雪》, SHERMAN 当代艺术基金会, 悉尼, 澳大利亚;2010年《...在竹林中...》, 巴塞尔乡村半州美术馆, 巴塞尔, 瑞士;《 杨福东: 竹林七贤和其他故事》, 国家当代艺术馆, 雅典, 希腊;《杨福东个展》, KINO KINO, 桑内斯, 挪威;2009年《杨福东: 将军的微笑》, 原美术馆,东京, 日本;《离信之雾, 杨福东个展》, 证大现代艺术馆, 上海;《杨福东: 竹林七贤》, 亚洲社会美术馆,纽约, 美国;《杨福东, 雀村往东》, MuHKA MEDIA,安特卫普, 比利时。

同时杨福东近作《第五夜》也将于2012年5月12日——9月3日在温哥华美术馆展映,5月6日杨福东作品将在伊斯坦布尔现代美术馆群展《啦 啦 啦 人类的脚步》中展出,以及新作《夜将》也将于2012年5月17日——7月31日《当代艺术的重生和启示首届基辅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 阿森纳2012》中展出。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