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杯弓蛇影:马轲个展
杯弓蛇影:马轲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4-20 ~ 2012-06-02
展览地点:站台中国
策 展 人:凯伦•史密斯
参展艺术家:马轲
开幕酒会:2012-04-20 15:00~18:00
展览介绍:

站台中国将于2012年4月20日推出由凯伦•史密斯( Karen Smith )策划的马轲个展。此次 “杯弓蛇影”是马轲第一个大型个展,将集中展示他早期和最近的作品,对那些视绘画为欣赏对象的人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展览。

马轲,1970年生于山东淄博。1994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后留校任教。1998年去到非洲做义务教师,99年回国后,他便辞去教师的工作,继续他的求学之路,并师从中央美术学院著名画家袁运生。非洲的经历,使他对过往的生活和文化有了重新的解读,作品中平添了一种“复兴”的感觉,包括明确地把重点放在了中国的传统绘画和文化上,也因此为他在绘画上确立了一个新的方向和新的抱负。转而成为一个现有文学实例(例如传统寓言)的应用者,借以指出现代社会的窘境。

他的作品探索的是现实与人性的一个侧面,或丑陋,或是让人反感的一面,但他却以一种深具说服力的方式呈现出来。他的绘画是他“频繁经历的各式情感,是被常规惯例、时间和距离所麻木并进而遮蔽所有记忆前的诸多体验。” 马轲为观者营造了思考氛围,以及无数个思考路径,画中人物的举动,就是马轲创造的一个交流和沟通机制。马轲从来不需要绘制行为过程,观者会本能地在他提供的画面中加入某种提示,以便符合预定的情感铺设。正是这种冲突和结构的展示和平衡才最终建立起一个情绪不稳定的画面,以不甚完美的道德故事为范本来创作,这种自相矛盾的绘画完美性是导致马轲绘画世界不稳定的原因。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