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贩卖想象——刘力国个展
贩卖想象——刘力国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4-27 ~ 2012-05-18
展览地点:杨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刘力国
开幕时间:2012-04-27 15:30~18:00
展览介绍:

刘力国的作品表达着一种迷失在消费社会的当今中国形式的‘自我’。 其主要元素综合了宗教 ,民俗,消费性质与毛泽东的形象组合成的一种代表性的当下社会反映。

刘力国的作品出奇地华丽及丰富。 在他的作品中,流行和民俗都被 淋漓精致地加倍放大,灵感来自社会发展的一种精神性的投资。刘力国寻求对中国传统艺术的一种前卫变化而且早 在九十年代中期从一系列陶瓷'屁股'形状的雕塑作品中就已表达消费社会正在发生的变化和文化的超凡脱俗的活力之间存在的两重性和悖论。

刘力国试图从他的作品中表现出消费社会带来的一种思想模式 , 用一个恰当的手法来表现 批评和讽刺这两种极端观念二合为一的意义。那些粗俗的主题被最终改造成从革命到消费社会的缺陷形式,从而完成了从民间的前卫性的转换,突出二十世纪中国的“自我”主义的特点。

更重要的,在刘里国的作品里呈现了其整体的真实和我们必须接受的自我认同。 不然的话我们将丧失这种独特的自我特性。就这一点来说, 刘里国的作品最终充分表达的是一种宿命。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