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展览评论 > 艺术长沙:学术先走 娱乐随后
艺术长沙:学术先走 娱乐随后
作者:欧阳天    来源:Hiart    日期:2011-09-01

即将于9月17日开幕的第三届艺术长沙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今年,谭国斌将不满足于宾主尽欢,希望“学术先走,娱乐随后”。

本届艺术长沙较以往更有常规双年展的架势,由最近档期爆满的吕澎全权操刀策展人。张晓刚、毛旭辉、展望、马六明、陈文波、赵能智、段建宇、 陈蔚、马秋莎和王光乐十位艺术家将分别以个展形式均分湖南省博物馆的展场。艺术家们将围绕主题“解离”为艺术长沙量身打造新作,作品总数达一百多件。

当记者问道满负荷运载的吕澎是否会力不从心时,谭国斌表示出了对这位老将的充分信任,并说明了合作之由。“学术探讨是艺术长沙的初衷,但前两届碍于客观条件未果。与吕澎的携手一是因为他对这个活动比较熟悉,上届艺术长沙时我们已谈妥合作。二是事实证明他的专业底子过硬,此次选择的十位艺术家顾及老中青三代,个个都是中坚力量。再者,艺术长沙与成都双年展尚有时间差,二者不构成冲突。”

同时,艺术长沙一贯的“大趴”精神今年也不会落下,娱乐项目由谭国斌亲力亲为。虽然,在玩够了各式交通工具之后,谭国斌并非像此前戏言地那样“轮渡”长沙,仍选择包机直飞。但是,本次开幕当天的活动才是重头戏。虽然因项目仍未拍板而不便透露细节,但谭国斌表示:一旦成功,这一活动将使政府在艺术长沙中的角色由此前的“协助”转为“合作”,由此可以猜想,本次艺术长沙带来的娱乐效果或许会更加的大众化。

此外,湖南广电今年将继续鼎力支持艺术长沙;除为开幕当天活动提供备选方案,金牌主持汪涵也将继续坐镇。

“人多场子热”是艺术长沙另一特色,今年的在邀名单亦多达400人。其中将有一批各商政届精英人士前来参加为期一天半的“总裁班”。吕澎、栗宪庭(暂定)等批评家将为学生们进行艺术知识的“学前教育”。

前两届艺术长沙已初具规模,带动了外围展;据悉,湖南美术出版社今年也将加入此行列。本届艺术长沙能否真正实现“寓教于乐”,9月即将揭晓。

关键字:艺术长沙,学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