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市场解读 > 古代大师绘画作品成为全球天价的创造主体
古代大师绘画作品成为全球天价的创造主体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日期:2009-12-24

拉斐尔 素描 缪斯的头像

全球知名艺术网站Artprice近期报道:在经历中国当代艺术的“泡沫”之后,中国古代传统艺术作品的价格突然变高,而这种趋势已蔓延至全球。刚刚在伦敦结束的由佳士得和苏富比举办的西方古代大师绘画作品夜场拍卖所取得的数项天价纪录再次证明,在金融危机没有完全过去之前,艺术市场中的流动资金只会更趋于“避险”,即向那些艺术价值明确、资源稀缺的古代大师精品倾斜。

12月8日,伦敦佳士得“古代大师和19世纪绘画艺术”夜场拍卖取得了6838万英镑(约合9940万美元)的总成交额;而次日举办的伦敦苏富比“古代大师和英国绘画”夜场拍卖结果虽远逊于佳士得,但也取得了1509.82万英镑(约合2070万美元)的成交额,而且两家公司此次拍卖一共创造了4项新的拍卖纪录。

关键字:佳士得,拍卖,苏富比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